列印

9. 我現在是台灣高中生,預計明年畢業,請問一定要高中畢業才能到就讀日本語學校嗎?

基本上是這樣沒錯,相關說明如下:

一、日本國文部科學省(教育部)規定: 外國留學生基本上只要有進入日本大學的同等學力,即只要擁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附上有全學年成績的成績單)或高中同等學力證明即可申請大學留學生別科、專門學校日本語科或日本語學校的升學相關課程就讀。

二、台灣國籍學生學歷的認定:(符合其中一項即可)

1、高中以上學歷畢業證書並附上有全學年成績的成績單。

2、高中同等學力證明。

3、具備有插班大學資格的學歷證明並附上有就讀學年成績的成績單。

三、高中以上學歷如為台灣以外國家之學歷,因該國學制不同於日本而無法出示全學年成績者,則必須檢具高中畢業證書並附上有全學年成績的成績單或出示具備報考該國大學資格的官方證明文件。另外,因為審查的機關為日本政府單位,所以一般不接受口頭說明或民間證明文件。

四、部分學校設有一般課程,提供不升學但為同等高中學歷者(將來仍可升學)或不能出示上述任一項證明者(將來可能無法繼續升學)申請就讀。